秦歌是个快乐的鸽子

最近忙到爆炸

【人物理解】喻文州

喻文州
#和上一篇有重复
#添加一些新理解
     关于喻队,最开始入全职时对于他最深的印象大概就是手残?虽然他不是我一开始就关注到的重点,但是随着剧情发展,他的形象愈加丰富,我开始渐渐注意到他,关注他,喜欢,甚至爱他,我关注过同样喜欢他的人,我们对于他的理解或许有偏差,但是,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喻文州,他在我心目中就是这样的喻文州。
     他有一颗坚定的心,初入荣耀的他,在蓝雨训练营中直面自己最大的缺陷,手速,其实他的手速较一般人并不算慢,然而在荣耀职业中确实远不及格的,这是人力所不能及的,魏琛曾劝过他放弃,就连在后来成为他坚定搭档的黄少也曾嘲讽过他,更别说在训练营中的其他人,嘲讽,打击,所有人的不看好,我不知道他是用如何的心态面对这些,坚持下来,一次次通过所有的筛选,在依旧得不到重视的情况下一个人努力着,以200+的手速三次打败魏琛,第四赛季成功出道,担任蓝雨的队长。这其中经历了几年大家都有数,如果是成年后的他,我或许不会对他有太大感慨,但当年的他也只是个年龄不大的孩子而已,心疼他的付出,喜悦于他的成就。
     他善于观察,记录,大脑运算很强。在我所看到的设定中,他总是一手记事本一手铅笔,似乎总在观察着什么,而事实的确是这样,他在观察比赛的同时,记录了对战所用的战术,并自己推测着结果,而在原文中也提到过,王杰希能够克制他纯粹是手速压制,他可以判断魔术师的下一步打法,却奈何手速不佳,无法突破。在第一次全息投影的明星赛上,他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找出对方全员的视野盲区,也只有他和叶修看出了王杰希的打算,看到数据就能迅速得出相关结论的能力,也充分的表示了他的大脑运算是十分厉害的。他的战术也该是在一次次的记录推算中形成的吧(私下认为能分析出战术下一步打法,也不仅仅是靠这些,对于心理性格的分析也是十分重要的)
       他温和知礼,却也强硬护短。他会认真的对看到的每一位问好,会在所有人说完后再说出自己的想法,用让人不觉冒犯的态度指出其中的问题,或许有人说他假,高傲,但我觉得那正是他知礼的一面,尊重所有人的表现。对于队友,他会关注所有人的状态,会在他们失落时鼓励,在犯错时直接指出。对于自己的失误也总是很认真的道歉,这也是一种礼吧。但是在面对外界时,他却犹如一棵大树,站在队友的面前,哪怕自嘲手残,也要死死的拦住来自外界的嘈杂,守护着自己的队友,蓝雨输了比赛在记者发布会上他平静的听完所有记者的搬弄是非,没有一丝的不耐,却在最后用依旧温和的语气,挨个的反驳了所有的评论【但是....即使是为我们好,像这样的胡说八道,恕我们也不能接受!】(这里帅呆了)温和不代表没有脾气,他的强硬大抵也是一种温柔。
     手残也不代表一切,他有自己的节奏,有自己的打法,有着自己的战术,或许偶尔会为他的手速感到遗憾,如果他有手速,是不是可以.....不过缺憾也是一种美,他也因为这点而更显其身珍贵。原著里在看到君莫笑的打法时,张新杰,韩文清也以为是他,来自圈内人的判断,也足以证明他的优秀,即使手残又如何,他操控着流木,也能跟君莫笑相持不下,虽因为手速而节节败退【有时真羡慕你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】却也得到叶修微嘲的认可【你要也有了这样的手速,我们还有的混吗?】
  作为蓝雨的队长,虽然不是王牌主力,但他也是蓝雨中必不可少的一块基石,沉稳的他在蓝雨这个大家庭中也是家长担当呢,话唠的大龄儿童黄少,真.儿童小卢等等,大概也只有他可以完美融洽这个团队了吧。
   心脏,嗯,我觉得作为四大战术大师之一(哪怕不是呢)只是作为一名荣耀“老人”,没有一定的谋略怎么可能会走的远(尤其是有叶不羞的荣耀啊)
    很多时候感觉他是一个很冷静理智的的人,而在原文中也曾提到过【冰川一般的少年】,似乎很少看到他和别人玩闹,有时也会给人一种距离感,但是虫爹也是很好的添补了这一点,使得他因为偶尔的一些小举动而愈显可爱与同龄人的活泼。【手残想和他切磋两把,问他来不来】【现在看起来,是被外星人绑架到第十区继续玩荣耀去了啊....】诸如此类,他在生活中虽然不是特别热衷于插科打诨,开玩笑,却也是开得起玩笑,十分随和的一个人。而当他独处时一个人的小声嘀咕,也是十分的可爱啊【今天的姑娘们都是怎么了?好像状态都出奇的神勇啊】【老韩这家伙,拼的真是....】【兴欣可是大需求啊】(每次看到简直萌的不行啊)
    喻文州,一个有着如翠竹般清高的傲骨,如水般包容的内心,内柔外刚,蓝雨最棒的队长!
    我们还有无数个属于蓝雨的夏天!请继续加油吧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浔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7.04.08

 
  
   
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